抑郁是什么感觉?

就好像

_

走进那家面包店买一个甜腻无比的蛋糕 但我想我连买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只想走进去 木讷地啃食它

_

无比害怕生活带给我的失望 当然我知道一切取决于自己 只是 太难了 所有不符合常理的丑恶太多

_

就好像 按下了慢进的电影 阳光里的灰尘不被打扰地在眼前飘浮 你内心里毫无波澜 也可能翻江倒海 但眼神始终是暗淡的 只是不断地数着秒 静静地等待时间的流逝 你会害怕 这个世界上少了你什么也不会改变

_

好像只要有一个人在身边 更别说被拥抱 被亲吻 仿佛这滩死水里就鼓起了这么一微有意义的气泡

_

我是多么热爱西照的家 这样阳光就能够在黑暗来临之前不断抛给我希望 直到脚边渗出寒风 直到看不见尘埃 直到抽干我赖以生存的光 轻轻将我重重地推入漫长而难熬的夜晚

_

不丰盈过 没有拥抱他人的底气 依然浑身带刺 我看见我看见有的人和周围融合的很和谐我看见有些人孤独的很明显 你拼了命去发声 对他人怒吼可你却总也说不清楚你的真实模样 所以很多人疯了抑郁了 更可笑的是当她疯了死了以后 大家注意到她了 在一段小小的文字里 大家开始消费她了 而她早已悄无声息地死去 直至发臭 腐烂 她在正常的时候想要得到一切竟在无意义的时间里才返还给她 

真可笑 你算什么呢 你算什么呢?

_

内心里有一块空洞 一旦要试图去观察他 他就会变大 直至脑子里的其他声响都被吞没 直到手脚也是去气力

其实那块东西到底存不存在呢?

我不知道

只想有个人抱住我 抱住我就好

_

它倒也不会拿刀子指着你让你赶紧死掉 就是每分每秒都在暗戳戳地提醒你 每个选择的最后还有个死亡的小小选项

_

心脏生疼 脑袋刺痛 感觉好冷 好冷 不敢睡觉 害怕眼睛一闭一睁 马上就要面对第二天的太阳

_

这恶心的世界 不需要你多么健全才配活着

_

抑郁什么时候才能打死我 你又打不死我 又要折磨我 你是我上辈子的仇人吗?那我再把你打趴下吧!

_

抑郁的时候 不再做梦和幻想 每天睁开眼闭眼 都是血淋淋的现实和真相

越是看见这个世界的残缺 越是失望 这种无力

看不见的人嬉笑着 但看见了的人 一遍遍鄙夷着欢笑

我好害怕夜晚 曾经这个我最挚爱的时光

我也开始讨厌雷雨 曾经这个我最鲜活的天象

所以 我越发讨厌自己 否认我曾无所畏惧去热爱的一切美好事物 为他们披上天真现实主义的外衣 

我还相信童话吗?你还相信吗

答案是 你相信 才有可能遇见

你不相信 便会渐行渐远

多么充满悖论、复杂、偶然的、灰色的世界


(……持续更新直到我再没办法更新了吧)

评论
热度(4)